nyraa

随缘更新文笔乐色请见谅嗷。感谢来看我的文,不过就算没人看也要为爱发电!!!!!

〈塞秋〉Portrait·贰

【一点碎碎念】

 

第一次写文,文笔乐色,冷cp粮不多只好自割腿肉

 

轻度ooc,原著向,有什么不好请见谅【鞠躬】

谢谢大家,下面正文。

 

 

“如果你想问我是怎么死的,很抱歉,我也不知道,”Cedric耸耸肩,理了理领带,“你可能得问Harry,他就在我旁边。”Cedric依靠在某个郁金花盆上,又觉得盆太小,只好后退几步靠在画像背景的墙上。“爸爸也真是,多画张椅子不好。”他小声嘟囔着。秋还没从她和Cedric重逢的喜悦和刚才Cedric英俊又风度翩翩的重逢礼中缓过神来,她现在的脸还是红扑扑的,像只呆头鹅【提一下,秋的patronum是天鹅哦】。她呆呆地看着Cedric在小小的画框里寻找舒适的姿势。“疼吗……?”秋突然小声问。“怎么了?”Cedric连忙走进,关切地问到,“哪里不舒服?”

 

“不是……”秋抬起头,盯着Cedric灰蓝色的双眸,她美丽的双眼中此时又噙满了泪水,睫毛上闪烁着泪花,“神,神秘人在施索命咒的时候,疼,疼吗?”秋抽噎着,看起来让人格外心疼。“说实话,”Cedric叹了口气,“我也不能确定是不是神秘人杀了我……”“不管是谁!”秋大吼了一声,打断了Cedric的话,“你知道我的心情吗!看到Harry拖着你冰冷的尸体!从那个该死的迷宫里出来!你死都未瞑目!你的表情,非常的惊恐……”秋突然放轻了声,似乎在回忆那个可怕的晚上,又摇了摇头。“我当时,我都傻了,我以为你和Harry在开外笑,我以为你会突然回过神来吓我一跳然后从背后拿出奖杯给我一个惊喜。直到你父亲在你的尸体前嚎啕大哭的时候!我第一反映想的是,为什么死的不是他!不是Harry!而是你,而是你啊——”秋声嘶力竭,她本来站在床上,现在却跪在了画像面前。头发因为泪水粘的满脸都是,裙子被抓得皱巴巴的。床上的被子本来盖的好好的,结果现在变成了一团乱,被套也皱巴巴的,一个枕头也不知道被秋情绪失控时踢到哪儿去了。Cedric沉默了一会儿,他伸出手,声音颤抖,“秋……对不起……我现在……连单纯的抱抱你,或者摸摸你的脸都做不到……我也不想……我……”他叹了口气,举起魔杖,在一朵郁金香上点了一下,那朵郁金香便化作一团花火,秋黑色的瞳仁中闪烁着亮晶晶的光芒,最后逐渐熄灭。

 

“这就是我的命吧,”Cedric看着秋,她用手捂住了脸,但泪水从指缝间滴落,打湿了裙子。“Harry和我们不一样,他是天选之子,他是The boy who lived,他是注定要打败You know who的人。而我们,只是普通的霍格沃茨学生,我们没有这样的命,我们只能为他披荆斩棘,帮助斩除他的一切障碍。秋,请你不要恨他……”“我不恨他,Cedric,”秋再次打断了他。“我只是恨,为什么命运如此不公!!我不该恨的,我该恨的是神秘人!是他杀了你!但是,但是……”

 

“秋,你是不是喜欢Harry?”

 

“啊?”秋一时没反应过来。

 

“你挺喜欢Harry的,对吧”

 

“我没有!!我……”

 

“好啦好啦,你跟一个死人有什么好辩解的。很正常啊,Harry很勇敢,也很善良,坚强,还是个英雄,长的也不赖。你少女怀春,喜欢也正常啦。”

 

“我哪有……!!”秋气急败坏,“你瞎说!!我明明对你很专一的……”

 

“不是的,秋,我可以看得出来,你对他和他对你,都有意思。秋,你不能老是想着我。我是个死人,我已经死了,你不能把未来放在我这儿瞧,你总不能守寡吧。秋,我知道你是一个需要人爱的人,瞧瞧你的追求者,再瞧瞧你的情史,简直可以出书。”“呸!”秋朝他做了个鬼脸。“你分明就是吃醋!你的前女友也不少好吗!!”少年灿烂地笑了,眼睛弯弯的,眼角挤出了些细细的笑纹。他看着面前急于争辩的少女,头发乱糟糟的,眼眶还是红红的,脸上布满了泪痕。可算是不哭了,少年心想,“明明是因为我长得帅成绩又好Quidditch又打的好……”“是是是,你干嘛种郁金香干不种水仙呢!真不知道我看上你哪点,我这就去和Harry谈恋爱!再见了前男友!”秋说罢便摆出一副有急事要走的样子。“诶诶诶别啊,我这不是让你想开点嘛……男朋友而已,反正你都已经答应做我的妻——”“啊!!!!你不要提这件事情了你记错了!!”秋整个人都羞得头上冒烟了。世人都说Cedric Diggory是个文质彬彬风度翩翩的绅士,可在秋看来,他更像是个幼稚的大男孩。在这个男孩子面前,自己那些心里的小九九和小烦恼全都化为乌有,身为Ravenclaw的睿智和理性也全都抛置脑后。Cedric爽朗地大笑起来,但秋还是赌气决定把他的画像朝里挂,让Cedric天天,至少在暑假期间见不到她的脸,面壁思过。

 

 

patronum—守护神

The boy who lived—大难不死的男孩

You know who—神秘人伏地魔

Quidditch—魁地奇

Ravenclaw—拉文克劳

Gryffindor—格兰芬多

 

写在后面的

 

塞秋真的太可爱辽(❁´◡`❁)*✲゚*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